close

糜雅筑隨著慕一恆走出電梯,一步入大廳,那兩名不茍言笑的魁梧保全立刻站直身子,齊聲向他恭敬問好:「慕先生好!」

「好。」慕一恆隨意回了一聲,在糜雅筑詫異的目光中,信步走出五九商業大樓。

出了大樓後,兩人走了一小段路,落在前頭的慕一恆突然停下腳步,後頭的糜雅筑反應不及,一頭撞在了他的背上。

「做什麼,看美女啊?」糜雅筑摸了摸紅腫的鼻頭,有些生氣地罵道。

幾乎同一時間,「砰」一聲巨響,一個三十二吋大的舊型大電視筆直落在慕一恆的跟前,破碎的玻璃滿地飛灑,猛烈的撞擊力道甚至讓整臺電視機當場凹陷掉了一大半。

這要是砸在人的身上還能活嗎?糜雅筑看得倒吸了一口涼氣。如果慕一恆方才沒有突然停下腳步,現在最少有一個人要變成一團模糊的肉醬了!

心有餘悸的她跟四周同樣受到驚嚇的人群一樣,搖頭晃腦地望向大廈上方,想要瞧瞧是哪個人如此沒有公德心。

「別找了,這是陰魂做的,妳可以將它視為一起靈異事件。」慕一恆卻是淡然地說著,彷彿早已知道會有電視機從他的上方掉落一般。

糜雅筑當場聽得臉色陰暗了起來,驚慌問道:「是、是附身在雅玲身上的貓靈做的嗎?它、它想殺我!?」

「不是。」慕一恆搖了搖頭,「雖然目的差不多,但是目標不是妳。」

他看著糜雅筑那一張帶著疑問的臉,接著解釋說:「這是那些從我手中逃離,或是惡性競爭的同業所操縱的陰魂幹的。一般而言,如果是比較強大的陰魂,通常都會直接找上我的辦公室,而像這種只敢躲在暗處進行狙殺的,則都是一些靈力弱小的鬼怪,根本就無法對我構成什麼威脅,只是三天兩頭就來,倒有點兒煩人就是了。」

聽他這麼一說,糜雅筑終於知道,在電梯裡的那個男人,為何一聽到自己要去三十二樓時會出現那種反應了。

這刻,糜雅筑望著慕一恆那傲然挺立的身形,看著他那份泰然自若的氣度,突然升起了一種高山仰止的感覺——看來自己真的找對人了,眼前的慕一恆宛若一座巍峨的山嶽般值得依靠。

突然,慕一恆皺起了眉頭。

糜雅筑見狀,立刻左顧右盼了起來,緊張問道:「怎麼?是不是有更厲害的惡鬼想要襲擊你?」

「我的腳,」慕一恆卻是伸手指向自己的右小腿上一塊插入長褲且橫出十幾公分的尖銳玻璃:「被刺傷了。」

「……」糜雅筑突然覺得,這人好像並不是那麼可靠。

在「形象即是招牌」的堅持之下,慕一恆回到辦公室換了一件全新的西裝長褲,在過程中順便用口水塗了一下傷口,最後貼上幾條OK繃後,兩人再次走出五九商業大樓,朝著目標中的N大校園而去。

 

 

此時,在城市的一角,一棟透天的高級住家內,在這個正值上班上課的時間,一對年輕男女濃情蜜意般擠在光線曖昧的房間裡。

房內的壁面上貼著一張張被撕開的海報,從破裂的圖紙上依稀可以看出這些原本都是一些動畫美少女的海報,而在不大的垃圾桶內則堆滿了許多巴掌大小的人偶,每一尊都是製作精美且唯妙唯肖的美少女公仔。

令人昏沉的空氣中則飄盪著一股刺鼻的濃烈藥味,一位長髮及腰的美麗女孩半趴在坐在書桌前的男孩背上。

在她前方的男孩戴著黑框眼鏡,正低著頭,專注且謹慎地調製著用途不明的化學藥劑。

「威廷,你愛我嗎?」女孩雙手環抱過男孩的頸項,親暱問道。

停下手中的工作,劉威廷布滿青春痘的臉上微微泛紅,低聲回道:「愛。全世界,我只愛妳一個人……」

女孩淺淺笑了起來,在劉威廷的臉頰上輕輕一吻,接著問道:「你覺得我們會有結果嗎?我們在一起會幸福嗎?」

劉威廷眼神痴迷地看著桌面,用著堅定的語氣回道:「會。彼此相愛的人,一定會得到幸福的。」

「可是我好怕……」

女孩的雙手突然間緊縮了起來,劉威廷可以清晰感覺到那份因害怕而產生的顫抖,不由伸手拍起了她的手試圖安慰。

「你知道嗎?如果不是他……」女孩將嘴湊到了劉威廷的耳邊低聲續說,然後才抬起一張感到悔恨的臉,幽怨說道:「我也不會成為他的女朋友……」

「吳瑜豐這個畜牲!」劉威廷怒吼著握拳重重敲向桌面,盛在容器內的化學藥劑頓時搖晃了起來,嚇得他趕緊將那些容器分得遠遠的。

「唉……」女孩哀怨嘆了口氣,「即使已經跟他分手了,我依然逃不開他的陰影,每天都擔心他會再來傷害我……」

「雅玲,別怕,沒有人能夠傷害妳的。」劉威廷伸手握住了駱雅玲那環過自己頸項的雙手:「任何企圖破壞我們幸福的人,都會被制裁的華麗煙火送上西天的!」那話語中所帶有的強烈肅殺意念,讓他的雙眼緊緊地瞇成了一條線。

駱雅玲陰冷地笑了起來。

她將身體更加緊貼地壓向了前方的劉威廷,柔聲說道:「你一定要好好的保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語(墮落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