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語說:春天後母心。

四月的天氣難測易變,昨天還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今天卻從早上就開始烏雲密布。

不過,這只是糜雅筑個人的猜測,因為當她睡醒起床的時候,客廳掛鐘上的時針已經跳到了十一點。

糜雅筑關掉只剩一格電池的手機鬧鈴,她昨天不僅將手機遺忘在客廳的電腦桌上,甚至還忘了調整鬧鈴的時間。

此時帶不帶手機出門都已經無所謂了,因為另一顆手機電池她也忘了充電。幸好,今天的課程都排在下午,否則貪睡的她肯定又要欲哭無淚了。

拿起家用電話撥打完駱雅玲的手機號碼,得到的卻是關機狀態,糜雅筑只好繼續發呆到中午才出門用餐,然後慢條斯理地走進校園。

清冷的風吹在身上有些涼意,然而,即便是陰涼的天氣,楊柳湖畔的人潮依舊不減,甚至還有人火熱地當眾擁吻起來,讓糜雅筑看得心裡有些羨慕、有些忌妒,但更多的卻是一份鄙視——能接吻的地方多的是,犯不著如此張揚吧?

基於負面的心理情緒作祟,糜雅筑悄悄向著正在擁吻中的兩人走去。

她想要瞧瞧兩人都是怎樣的一副模樣,尤其這一對情侶算是比較特殊,女的個頭挺高,約莫一百七十公分,男的卻只比自己高上一些,大概一百六十公分出頭,女高男低的接吻鏡頭並不常見。

不過,當糜雅筑走到了兩人身側時卻當場大驚失色。

「雅玲!妳在做什麼?」她當場大叫了一聲,並往駱雅玲的左肩用力推了一把。她簡直難以置信,這兩個當眾舌吻的人居然會是駱雅玲與劉威廷!

「做什麼啊妳!」被一把推開的駱雅玲怒瞪著她:「沒看到我們正在親熱嗎?」

看著駱雅玲對自己怒目相待的模樣,糜雅筑在一瞬間強烈產生認錯人的感覺,但事實卻又不容否認。

她整個人愣神了好一會後,才開口說道:「雅玲,就算妳想報復吳瑜豐,也不應該採用這種方式吧?」

「妳胡說八道什麼?我會跟威廷接吻是因為喜歡他,根本就沒有其他的目的,妳少在那裡瞎攪和了!」

駱雅玲完全不理會糜雅筑那張無比詫異的臉,將手上的黑框眼鏡輕輕戴回劉威廷的臉上後,溫柔且細聲地說道:「威廷,你先回去上課,晚上我們不見不散。」說完,在他的臉頰上輕柔吻了一下。

劉威廷迷醉般望著駱雅玲,撫著臉頰順從地點了下頭,然後踏著恍惚的步伐走向理工部大樓。

望著劉威廷離去的背影好一會,糜雅筑才轉過頭並發出了質問:「雅玲,妳到底在做什麼?」

「妳煩不煩啊?」駱雅玲滿臉的不耐煩,「難道我交男朋友還要經過妳的同意?還是說妳只是在忌妒?忌妒我有男人,而可憐的妳,根本就沒有任何一個男人敢要?」

糜雅筑當場晴天霹靂般愣住了,心痛的淚珠在她的眼底打著滾,她萬萬沒想到這句已經聽到快要麻痹、不知道刺傷過自己多少次的話,居然會從駱雅玲的口中說出!猶記得第一次因為這句話傷心哭泣時,那個耐心守在一旁安慰自己的人就是駱雅玲啊……

看著流下淚的糜雅筑,駱雅玲的臉上瞬間出現了痛苦的表情,但很快又變得冷漠起來,她帶著警告說道:「以後我的事,妳最好少管!」

「雅、雅玲,妳要去哪裡?」糜雅筑強忍著淚水哽咽問著,因為駱雅玲轉身走去的方向並不是她們要上課的文科部大樓,而是理工部的教學大樓!

駱雅玲驀然停下了腳步,卻在躊躇了一會後,不吭一聲地跨步離開,留下孤單站在原地的糜雅筑。

滾燙的淚水飛快模糊了糜雅筑的視線……

 

 

下午的三節課,駱雅玲都沒有出現,心情一團糟的糜雅筑對於老師在課堂上所講述的內容,一句都沒有聽進去,腦子裡想的都是以前和駱雅玲在一起時的快樂時光。

回到無人的家中,糜雅筑立刻撥打起駱雅玲的手機號碼,但每一次都是無人接聽,在心煩且擔憂之下,她決定到兩人經常去的地點尋找看看。

走過一條又一條街,糜雅筑一無所獲。

想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一個人的難度極高,看著逐漸昏暗的天色,她只能告訴自己,也許此時的駱雅玲已經回到住處了。

大街上熙熙攘攘,不時有成雙入對的情侶親暱走在一起,看著這情形的糜雅筑不禁感到唏噓,她也正值青春年華,也很想嚐嚐戀愛的滋味,雖然不想跟前方那個女人一樣穿得像隻騷狐狸似的,但也想有個像她身旁一般高大、感覺能夠依靠的男朋友。

突然,糜雅筑感覺前方那女人的背影怎麼越看越是眼熟,不由加快腳步追了上去,嘴邊不敢確定地提前叫道:「雅、雅玲?」

聽到後方傳來的叫喚聲,那對親暱走在一起的情侶同時回過頭來,赫然正是衣著暴露的駱雅玲,而那個高大的男人居然就是「畜牲三人組」中的楊瑞軍!

「雅玲,真的是妳,妳怎麼又……」糜雅筑驚得連話都說不完全。

「又什麼?」駱雅玲的臉色顯得很是不善:「我不是告訴過妳,少管我的事情!」

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讓楊瑞軍不悅的情緒堆滿了整張臉:「糜雅筑,妳怎麼像顆牛皮糖似的,一天到晚黏著雅玲不放?」說完,偷偷瞄向身後那條街。

這個怕被抓贓似的小動作被糜雅筑收在了眼底,她緊跟著望向了街角深處,兩顆眼珠子差點當場掉了出來——那是一條好幾家旅館比鄰開在一起的賓館街!

「你們……」糜雅筑張著嘴,接下去的話,她不敢講,更不敢去想!

面對糜雅筑猜疑且震驚的眼神,神色自若的駱雅玲也不做出任何解釋,只是輕輕放開了挽著楊瑞軍的手,說道:「瑞軍,我看咱們就此分別好了。」

楊瑞軍瞇起眼瞪了糜雅筑一眼,滿不情願地回道:「好吧。」

他原本滿心期待的好事,被糜雅筑這麼一攪和,也別指望有什麼好的下文了。

「記得,晚上等我電話。」駱雅玲親熱地揮著手道別,看著漸行漸遠的楊瑞軍,臉色突然間變得冰冷,轉過身,準備離去。

「雅玲,妳要去哪?」糜雅筑急忙伸手將她拉住。

駱雅玲用力甩開被糜雅筑拉住的手:「妳真的想知道?」

也不待她答覆,她已是眼神狠戾地接著說道:「報仇,我要去報仇啊!呵呵,哈哈!」

駱雅玲放浪形骸似地當街大笑了起來,那近乎瘋狂的神態讓糜雅筑的心底升起了一陣懼意,不由自主向後退了兩步:「雅玲,妳不要緊吧?要不要去看醫生?我覺得妳今天好像不太正常……」

「妳在害怕?」駱雅玲突然往她貼近了過來,並伸出雙手抓住了她的肩膀:「妳在害怕,對不對?」

「雅玲,妳到底怎麼了?」糜雅筑扭動著身體發出掙扎,但是駱雅玲的兩隻手就像有力的鐵鉗般緊緊地扣住了她的肩膀:「妳、妳抓得我好痛……」

「呵呵,對,就是這樣,就是這個表情,就是這種害怕又無助的表情!」駱雅玲帶著邪異的神情瘋狂笑著,抓住她肩膀的雙手上又加了力道:「不過,這樣還是不夠的,離你們該償還給我的,還遠遠不夠!」

「雅、雅玲,快放手……」糜雅筑痛得幾乎飆出淚來,卻發現駱雅玲突然露出痛苦的表情並將雙手放了開來,兩顆眼球更飛快地旋繞轉動,看得她差點尖聲大叫,但依然強忍著恐懼上前關切:「雅玲,妳沒事吧?」

突地,駱雅玲猛然偏頭瞪了過來,那一雙瞠大的眼眸中直立著像貓一樣驚悚的瞳孔,嚇得糜雅筑險些向後摔倒,還來不及分辨是否只是一時的錯覺,眼前的駱雅玲突然轉身快步離去。

「雅玲!」糜雅筑怔了一下後急忙追趕過去,而前方的駱雅玲也不知道是在著急什麼,抑或是想要儘快擺脫自己,居然直直衝進了快車道裡強行穿越,那令人難以置信的敏捷身形在奔馳不止的車陣中快速變動,轉眼就失去了蹤影。

「叭、叭!」一陣刺耳的喇叭聲急促響起,踏入快車道的糜雅筑倉皇轉頭望去,只見一輛急馳中的車子正高速朝她直撞而來,在一陣刺亮的光線中,她的身體猛然懸空且大幅度甩過了半圈!

「幹!想死啊妳!」飛馳而過的車內傳出粗魯的斥罵,感受不到疼痛的糜雅筑知道自己逃過了一劫。

待視覺與反應回復過來,她發覺自己的腰際上環著一隻有力的臂膀,而後腦上則枕著一塊厚實且寬闊的胸膛,一股男性特有的陽剛氣息緊鄰身後,零距離的肢體碰觸讓她的雙頰飛快升起了紅霞。

「妳沒事吧?」當身體被輕柔扶正後,一道帶著磁性的男性嗓音從後方傳了過來。

糜雅筑轉過身去,只見在她的前方正站著一位西裝筆挺的青年男子,那修長的身形有著健壯的感覺,一張俊逸的臉孔帶著三分灑脫,渾身上下隱隱流露著一股沉穩的氣質,那人正用著一雙帶有邪異光采的眼眸看著自己。

「我、我沒事,謝謝你救了我。」紅霞未退的糜雅筑急忙鞠躬道謝。

男子對她的道謝置若未聞,彷彿對方有沒有這麼做都與自己無關,他逕自望著快車道的另一端,出聲詢問:「妳認識方才那個穿越快車道的女孩?」

看著早已不見駱雅玲身影的那頭,糜雅筑感到唏噓地回道:「認識……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話一說完,她突然緊張地反問了起來:「你、你認識雅玲?」她有點害怕眼前的男子是駱雅玲今天新交的第N個男朋友。

「不認識。」男子兀自望著遠方,像是在想著什麼似地遲疑說道:「不過……她是我喜歡的類型。」頓了一頓後補充說:「有容乃大的女人。」

不認識就知道對方有容乃大,這也太以貌取人了吧?

雖然才剛被對方救了一命,但糜雅筑此時看向男子的目光中仍然出現了睥睨:這人大概是想透過自己來追求雅玲吧?

「嗯?」男子突然像是發現了什麼似的,仔細地端詳起糜雅筑:「這麼看起來,妳也是我喜歡的類型,有容乃大的女人。」頓了一頓,再度補充說:「有容貌,而且奶又大的女人。」

「……」糜雅筑瞬間覺得自己的時運很是不濟,就連遇到的救命恩人都是表裡不一的下流男人!

她努力擺出一張不算太過難看的臉,說道:「如果沒有其他事情,我想先告辭了。」

男子疑問般看著她,張嘴說道:「妳想走就走,何必徵詢我的同意,我又沒拿繩子綁著妳?」

糜雅筑頓時有一種鮮血湧到喉頭的感覺,不過這人好歹也是救了自己一命,所以她決定隱忍下來,別讓場面太過難堪。

「再見。」她不慍不火地說著,突然間感覺有些驕傲:自己還真是一個有容乃大的女人。

「等等。」男子出言留步。

搞什麼,想欲擒故縱?糜雅筑的嘴角抽動了一下,帶著僵硬且難看的笑容望向男子。

「相逢即是有緣。這是我的名片,還有,這個護身符送給妳。」男子微微勾起了嘴角,將一張燙金的名片與一個小狗圖樣的護身符遞到糜雅筑的手裡。

糜雅筑看也不看一眼,隨手就將東西塞進口袋,正想再次道別,男子已搶先開口:「我們會再見面的。」說完,瀟灑地轉身離去。

會再見面才怪!

糜雅筑對著男子的背影扮了個鬼臉,隨後走進急遽增加的人潮裡,徐徐亮起的路燈正告訴著人們,低沉的黑夜即將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語(墮落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