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所看的討論串,是某水果日報的網站。

該篇新聞,則是與那起銀行搶案相關的即時報導。內容陳述了一般隨處可見的,如案發時間、死亡人數等表面案情,卻也直指了警方在面對媒體追問時,那句「無可奉告」的發言中,所隱含的內幕並不單純,甚至擷取了一段該報記者對現場目擊證人——某遭到搶匪逼迫搬運錢袋的銀行行員,以及斜對面百貨公司的工作人員的採訪對話,然後針對其中的疑點做出大膽的猜測後,指稱「狙擊這五名銀行搶匪的,肯定不是特警狙擊隊,而是另有其人」的這一項與事實完全吻合的說法。

在那名偵九隊隊員將網頁往上拉回最上方時,看完該報導的楊羽依,忍不住嘟囔了起來:「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啊……看來,晚點上級又得向媒體召開一次案情說明會了。」

「這是早晚的事。」

藍韋奇微笑著說道:「畢竟,目擊證人不少,再加上我們在應該是不相干的百貨公司那邊,所進行的蒐證行動又特別顯眼,想要徹底掩蓋有關這件事的懷疑或猜想,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再說,我們本來就沒有想要吃案的打算了,這『無可奉告』的發言,只是一種過渡時期的暫時性應對與策略罷了,真相早晚都得公布的。」

「直接看重點吧。」江邦彥則催促說道。

於是,隨著那名偵九隊隊員操控滑鼠,網頁跟著往下方的討論串移動下去,其中出現了幾個人氣特別高,且令人感到玩味的相關留——

王一王:我聞到了陰毛的味道……

2357.回覆

我站壁我驕傲:所以你中標了?

3149.回覆

宋九粒:我才不覺得警方的效率有這麼快!

3744.回覆

兩粒西施:那是,不然你早幾年就被抓了。

6974.回覆

吳三桂:我當時剛好就在那條路上,那時候第一輛支援警車才剛到沒多久,特警狙擊隊哪可能那麼快就到達現場?都不用動員整隊的?

3125.回覆

陳圓圓:你怎麼沒被打死?

7735.回覆

莊正經:不是特警狙擊隊幹的,那是誰幹的?窩裡反?

21957.回覆

莊孝維:把錢留在現場,窩裡反個屁!

2723.回覆

正義的詩人:這是天誅,那幾個人是我殺的。

9788.回覆

婉君魔人:我聽你在唬爛!人明明是我殺的!婉君的力量無所不在!!!

5414.回覆

三十公分的鄉民:這樣算自首嗎?XDDD

6995.回覆

宅到谷底: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

8898.回覆

陳淑玲:真的是你殺的嗎?我是被搶匪頭頭挾持的那名女人質,如果他們真的是你殺的,那我真的非常感謝你,謝謝你救了我一命!我差點以為我要死在那裡了!嗚嗚嗚嗚嗚!我會永遠記得你的救命之恩的!!!PS.方便留個電話嗎?

3648讚.回覆

我很懂:陳淑玲 白痴才留。

5898.回覆

郭嘉:嘴砲誰都會,沒圖沒真相,若要人相信,有種留證據!

7455.回覆

曹操:郭嘉 郭愛卿,貌似你也沒有替曹某留下種啊……(悲泣)

8694.回覆

正義的詩人:我不玩自拍,所以沒證據可留。

1578.回覆.

徐達夫:那你當時用哪款狙擊槍?這麼準?

3714.回覆.

正義的詩人:沙漠之鷹。.50AE子彈。

6987.回覆

電腦螢幕前,看到此處的江邦彥、藍韋奇與楊羽依,頓時互望了起來——這可不是一般人能夠知道的內情啊!

龍五:唬爛!沙漠之鷹能打那麼遠?當我國際刑警射擊總教練當假的!

7347.回覆

周星星:龍五 五哥,你在戲裡面槍法其實也沒多準,三兩下就被搞定了,在現實中肯定更加差了……你還是別出來丟人現眼,把那句「龍五的手上只要有槍,誰都沒有辦法殺他」的謠言,留在江湖傳說中就好了。

8995.回覆

阿諾:我那把沙漠之鷹也沒辦法打那麼遠,不過我另一把槍的「生化子彈」倒是辦得到。

4172.回覆

徐達夫:正義的詩人 你是職業殺手?國際僱傭兵?

1478.回覆

正義的詩人:徐達夫 你是偵九隊的?

3245.回覆

徐達夫:我朋友是南港分局重案組刑警。

7895.回覆

正義的詩人:呵呵,江隊長在看了嗎?這起案件應該是由他負責的吧?

2729.回覆

電腦螢幕前,江邦彥、藍韋奇與楊羽依頓時又互望了一下。

「這是直到剛剛為止的留言對話。」偵九隊隊長林秀山說。

「立刻追查此人的IP位址。」江邦彥說。

「小凱,交給你。」林秀山直接點名了一位隊員。

「我來跟他對話。」江邦彥拍了拍那名正在操作電腦的偵九隊隊員的肩膀。

這時,討論串上的留言依舊處在回覆中:

正義的詩人:不敢回話了嗎?

4985.回覆

吃飽太閒:徐達夫,徐達夫呢?躲起來了?出來面對啊!!!

2302.回覆

魯蛇一百世:難道真的是正主?所以現在是警匪對決現場直播秀!?

1514.回覆

復仇者聯盟:什麼警匪對決?詩人是正義的!他是鏟奸除惡的英雄,誰說他是匪徒!!!

1057.回覆

正義的詩人:這樣吧,我就另外給個證明好了。相信大家應該有稍微注意到,今天另外一個大新聞,就是警方在港口破獲了一起軍火交易,逮捕了在現場進行交易的三合幫供堂成員,以及與其交易的外國黑幫分子。這本來應該是一則會被媒體大篇幅報導的大案子,卻因為這起銀行搶案的關係,結果被各家新聞媒體匆匆地帶過。想來,破獲此軍火交易的刑警們,應該會覺得很鬱悶吧?

「確實是有那麼一點覺得鬱悶啦……」電腦螢幕前的楊羽依忍不住脫口嘟噥。

不過,相比起破獲軍火交易的新聞,媒體、大眾更加關注像銀行搶案這種隨時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案件,所以會被完全掩蓋,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電腦螢幕上,「正義的詩人」的留言,還在繼續:

正義的詩人:現在,那名被警方逮捕的,負責此宗軍火交易的三合幫的黑道大哥廖偉勇,正被移交到地檢署。為了防止這個黑道大哥被判刑入獄後,將來出獄時,又再次危害社會,我現在就以「正義的名義」將他就地正法,替社會大眾清理掉這個幫派角頭,以絕後患。

376.回覆

看到這一則留言,坐到電腦前原本準備開始敲字的江邦彥,頓時將手指停在了鍵盤上。

「又是犯罪預告!」

跟著看見的楊羽依忍不住脫口驚呼。

「犯罪預告就犯罪預告,哪來的?」藍韋奇斜看了她一眼,「指正」說:「妳是想說,又想躲在遠處狙擊犯案,而且還囂張地做出犯罪預告,對吧?就算一時緊張想要精簡扼要地說,也別把兩樣東西混在一起了,這樣會造成認知混淆的。」

「喔,對!抱歉,一緊張就出錯了,下次我會注意說法的……」

楊羽依吐了吐舌頭,露出一副「誠心檢討」的模樣。

林秀山與那名之前操作電腦的偵九隊隊員,這才將注意力從兩人的對話中移開。

林秀山隨即問道:「江隊,要立刻通知移交單位,請他們多加注意防範嗎?」

江邦彥神情凝重地回道:「先等等,如果這是真的,就算我們現在通知,恐怕也已經來不及了。」

果然,就在江邦彥說完時,討論串上已再度出現「正義的詩人」的留言:

正義的詩人:OK,一槍斃命,簡單極了。各位待會看新聞報導,就可以知道我說的是不是真的了。

真可憐啊,這麼大的案子,卻只有一家媒體來做後續的追蹤報導。不過,他們賺到了,這是獨家啊!我看看,是CXNN新聞臺,各位如果正在看這家新聞臺的,說不定已經看到了這個第一手的現場轉播畫面,又或者待會這家新聞臺,就會將這第一手的連線畫面播報出來,只要對照新聞報導中的狙擊時間,以及我剛才的留言時間,就足以證明,我是在留言之後才動手進行狙擊的。

147.回覆

電腦螢幕前,看到此留言的江邦彥已是大叫了起來:「快打開CXNN新聞臺!還有,跟指揮中心確認一下消息!」

很快地,CXNN新聞臺已經出現在電視螢幕上。

果然,畫面上正現場轉播著那名在就醫後,因為傷勢穩定,而被移交到地檢署的三合幫黑道大哥廖偉勇,在地檢署前突然遭到狙擊的連線報導,那位現場連線報導的女記者雖然臉上滿是驚恐,卻依舊滔滔不絕地講個不停,語氣中充滿了既緊張又興奮的情緒,還不時拔尖音調又狂咬螺絲……但不論如何,其報導的內容與轉播出來的畫面,都一再證明了那名「正義的詩人」所言不虛,尤其,那不斷被重播報導出來的狙擊時間,也確實正如「正義的詩人」所說的,是在他留言之後才發生的!

看著新聞轉播的眾人,臉色全都變了。電腦螢幕裡的討論串上,更如同捅翻了馬蜂窩般,密密麻麻地不斷冒出留言:

寒冰龍:偶像啊!詩人,您真的是正義的使者啊!!!

讚.回覆

水太深:哇靠,真的一槍斃命啊!槍神!!!崇拜~~~!

讚.回覆

中肯哥:雖然那名黑道大哥是罪犯,但狙擊射殺對方,可是毫無疑問的犯罪行為啊!!!

讚.回覆

陳淑玲:您真的是開槍打死那五名搶匪的人!!!大恩人!!!方便留個電話嗎?

讚.回覆

我很懂:陳淑玲 白痴才留。

讚.回覆

寶寶不說:這是發花痴了吧XDDDD

讚.回覆

打醬油:真的假的!?我也要去看新聞!!!

讚.回覆

吃飽太閒:CXNN新聞臺啊!現在還在不停地重複報導,大家快去看!!!

讚.回覆

正義的詩人:現在,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沒有騙人了吧?那五名銀行搶匪,當然也是我開槍射殺的,這些社會的敗類本來就該清除掉了,光靠那群沒用的警察,根本無法給社會大眾一個能夠安心生活的環境,為此,我只有義不容辭地挺身而出了。

這樣吧,為了加大證明,我另外再多附上一項證據好了:我剛剛使用的,是PSG-1狙擊步槍、7.62×51mm NATO子彈,到時,警方採證留在現場的槍彈比對時,肯定會與這資料完全吻合。

讚.回覆

「正義的詩人」此則留言一出,討論串上原本刷個不停的諸多留言,頓時止歇了下來。

過了一會,停下來的留言回覆,已再度瘋狂湧現:

永和扛壩子:夠屌!三合幫的大哥你都敢公開幹掉他!佩服佩服!請收下我的膝蓋,容許我叫你一聲正義哥吧!

讚.回覆

一拳男:警察算哪根蔥,維護社會正義得靠詩人(英雄)才行!

讚.回覆

郝棒棒:神!!!

讚.回覆

只會按讚:一萬個讚!!!

讚.回覆

溼答答後援會:詩人我愛你!!!

讚.回覆

鍵盤柯南:我失業了……

讚.回覆

沉睡的大五郎:………………

讚.回覆

…………

電腦螢幕前,江邦彥臉色冷峻地在討論串上,緩緩敲下了留言:

徐達夫:正義的詩人 你到底是誰?

讚.回覆

吃飽太閒:喔喔!徐達夫總算出來面對了!!!

讚.回覆

正義的詩人:徐達夫 呵呵,你是江隊長嗎?你可以試著猜猜看。

讚.回覆

嚇死寶寶:喔喔!詩人嗆聲了!!!

讚.回覆

…………

正義的詩人:既然江隊長不回話,那麼,今天的節目就到此結束吧。

我預告一下,明天!我保證明天一定會讓大家看見一個更大的驚喜!請江隊長和大家拭目以待吧。(笑)

讚.回覆

北捷我最狂:喔喔!明天的更大驚喜還會網路直播嗎?

讚.回覆

鍵盤柯南:這是煙霧彈吧?

讚.回覆

用頭髮刺死你:戴眼鏡的小鬼才是煙霧彈吧!

讚.回覆

沉睡的大五郎:………………

讚.回覆

………

電腦螢幕上,討論串的留言,還在以驚人的速度火熱地刷新中,絕大多數都是對「正義的詩人」的讚揚與支持,同時也不忘趁機大肆嘲笑警方的懦弱與無能。江邦彥一張臉黑得快要滴出汁來,他沉聲問道:「IP位址查到了嗎?」

「查出來了。」之前被林秀山點名負責追查的偵九隊隊員——小凱,臉色尷尬地回答:「不過,是國外伺服器的IP位址,而且是轉接了多個國外伺服器後,才登入留言的……」

「這不跟沒查到一樣意思嗎……」楊羽依忍不住嘟噥。

「嗯,基本的犯罪手法。」藍韋奇接口說。

「……」楊羽依叉腰地白了他一眼。

「那個……江隊……」林秀山有些吞吞吐吐地遲疑說道,「按照剛剛那名嫌犯的留言,這人是不是認識你?而且肯定也是你認識的人吧?」

江邦彥的臉色瞬間變了。

他沒有回答林秀山這個問題,因為,此時最需要這一個答案、同時也是他最需要第一時間去向其回答的人,正散發出龐大壓力感地站在辦公室的門口,臉色無比難看地瞪著他。

——刑事局局長,徐幸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語(墮落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