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警官沒有來這裡找過我呢,怎麼,是發生什麼需要我協助的案件了嗎?」

春風心靈診所內,周可謙看著前來拜訪的江邦彥與楊羽依問道。

「是嗎……」江邦彥喃喃了聲後,照實回道:「雖然有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不過,基於周醫師您一直是對我們警方來講,非常優秀的民間協力者,所以我也不隱瞞您了——藍韋奇警官因為涉嫌開槍狙殺游聿聖,現在被我們警方全面通緝,並且在一個小時前,他被我們開槍射中後負傷逃走,所以我們想來您這裡詢問看看,他是否來找過您幫他治療槍傷。」

周可謙聽得露出驚訝的表情:「有這種事!藍警官居然狙殺了游聿聖!?這之間是不是有什麼誤會,還是證據已經確鑿了?」

「證據確鑿了,周醫師。」江邦彥用著肯定的表情回道。

「這真是令人感到意外與不幸的事情啊,不管怎麼說,游聿聖都是我曾經教過的學生呢……」周可謙感慨般喃喃說道,「話說,雖然我確實是一名醫生沒錯,不過我只是一名心理醫生,這裡也不是外科診所,你們怎麼會覺得藍警官會來我這裡尋求醫治呢?」他一臉納悶似的問道。

「是這樣的,雖然您確實只是心理醫生,不過應該也認識不少醫術高明的外科醫生,所以我們才會想來這裡詢問看看,因為楊警官說他可能會來找您呢!」這是之前在江邦彥同樣為此感到納悶不解時,楊羽依所給予他的隱晦的說法。

「是嗎?」周可謙別有深意地深深看向了楊羽依。

「是的,我記得之前聽您提過自己認識不少高明的外科醫生,所以想說前輩他會不會來找您,尋求特殊的醫療管道。」楊羽依在回答特別強調了「特殊的醫療管道」這句話,暗指她並沒有將對方所擁有的特殊能力洩漏出去。

「原來如此。」周可謙點了點頭,說道:「雖然我確實認識一些高明的外科醫生,不過他們都是奉公守法的正規醫生,不會進行這種違法的醫療行為,尤其是槍傷這麼嚴重的祕密醫療。」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那時候的您應該還不知道藍警官已經因為涉嫌殺人而被我們警方通緝了,所以還是很有可能會被他欺騙而幫助他治療身上的槍傷不是嗎?」江邦彥明說暗指地道:「我想,周醫師應該知道,藏匿或幫助犯人,可是犯罪的行為哦!」

「這個我當然知道了。」周可謙笑笑回道:「不過藍警官真的沒來這裡找過我。」

「嗯,那就沒辦法了。」江邦彥跟著笑了笑,卻是突然話鋒一轉,說道:「不過,您為何要欺騙我們呢?」

「啊?我哪裡欺騙你們了?」周可謙一臉不解。

江邦彥深深地勾起了笑,回道:「在來這裡之前,我特地請人對您進行了深入調查,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您一開始是在美國一間極具外科指標性的大學醫學院主修外科,並在就讀期間的臨床實習中展現高超的執刀技巧,在當時還被無數人譽為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外科天才,卻在提前完成所有外科的臨床實習科目後,突然向學院申請了休學,然後獨自去到中東地區遊學了一年——估計應該是特地跑到那個戰亂地區去悄悄進行大量的實際磨練吧?之後,在返回美國重新就學時,卻沒有繼續完成您最拿手的外科學歷,反而轉到了另一間心理學權威的醫學院就讀心理學系,並且獲得了心理學與精神醫學的雙博士學位……換句話說,您明明就是一位擁有極高超技術的天才外科醫生,卻騙我們說您不懂得替人進行外科手術?我看您所謂的自己所認識的那些高明的外科醫生,分明就是為了特地來向您尋求專業指導才結識的吧?」

咦!一旁的楊羽依不禁聽得暗自咋舌不已,所以周可謙那個堪稱神蹟的神奇治療能力,也是跟他本身便是一個精通所有外科手術的天才外科醫生有關係囉!這就是黑俠曾經說過的,某些特殊異能必須具備某種相關的專業能力或知識,才能夠將該能力發揮到淋漓盡致的最高強度嗎?

「這個……」周可謙用手指刮了刮臉頰,笑道:「我還真想不到,你們警方居然也會對不是嫌犯的一般市民進行起底的深入調查啊……喔,我其實不算一般市民,而是對你們警方來講,非常優秀的民間協力者呢!」他極具反諷意味地說道。

江邦彥全然不理會他的挖苦話語,逕自重提自己的疑問:「請周醫師回答我,為何要隱瞞您的資歷,又為何要說謊騙我們,難道這不是因為您本身心虛的關係嗎?」

「我沒有隱瞞自身的資歷,畢竟我既沒有完成外科學歷,更沒取得外科醫生的執照,所以本來就不具備替人執刀進行手術的資格了。」周可謙一臉鎮定自如地回道:「另外,我也沒有說謊騙你們,我一開始就說過了,我只是一名心理醫生,這裡也不是外科診所,可從來沒說過,我不會幫人動手術喔。」

「周醫師在玩文字遊戲嗎?」江邦彥說,眼神已浮現冷意。

「不,我只是依照你的提問如實回答罷了,並不是在玩什麼文字遊戲。」周可謙勾起了一抹夾帶嘲諷意味的笑:「畢竟我可沒有讀過什麼中文系哦,哪可能會擅長玩文字遊戲呢?」

「是嗎?那好吧,既然如此,我也只能選擇相信您了。」江邦彥連連地點起了頭,卻是突然又轉而說道:「不過,既然周醫師這麼真誠,那麼應該不介意讓我們對這裡進行搜索吧?」

「這個嘛……」周可謙頓時遲疑了起來。

「隊長,這個要求也太逾矩了吧?我們又沒有申請搜索票!」一旁的楊羽依忍不住叫道。

然而,就在江邦彥對她板起臉,冷冷地看向她時,周可謙卻是出乎意料之外地直接點頭答應。

「好,沒問題,為了消除你們的疑慮,請你們儘管搜索這裡吧!不管怎麼說,我可是對你們警方來講,非常優秀的民間協力者,不是嗎?」他說,再度給予嘲諷。

「那真是太感謝周醫師您了,果然不愧是對我們警方來講,最優秀的民間協力者呢!非常感謝您的配合調查!」江邦彥沒有理會他的嘲諷,而是立刻站起身,對著他鞠了一躬,語調卻是異常冰冷。

周可謙也不在意,只是朝他伸出大拇指,比了個讚。

「搜!」就在江邦彥臉色冰冷地準備開始進行搜索時,他身上的手機卻在這時響了起來。

他立刻拿出手機一看,臉色當場變了一下,然後飛快地接通來電。

「我們發現藍韋奇了!他正往診所的方向走去!」通話那頭話聲緊急地道。

「先別行動,等他進診所再來個內外包夾!」江邦彥回道。

「等等,他好像發現異狀了……他調頭了!」

「立刻行動!」

江邦彥大聲地下達命令後,在掛斷電話的同時,對著楊羽依急迫叫道:「詩呆在外面,快點出去抓他!」說完,人已飛快往外跑去。

楊羽依急忙跟著站起,在跟在江邦彥身後跑出診所之前,她看見悠哉坐在椅子上的周可謙滿臉笑容地對她攤了攤手,表情與姿態明顯夾帶了某種意味。

「熙琳!妳怎麼在這裡?別來阻止我!」

才剛跑出診所門外,楊羽依便發現言熙琳正張開雙手,擋在江邦彥的前方。

「我不准,你們,抓,叔叔。」言熙琳話音滿是冷意,那同樣充滿冷意的眼神,在楊羽依出到診所門外時跟著朝她望去,讓與她目光瞬間對視到的楊羽依當場感到一陣冷顫。

「別來添亂!」江邦彥斥喝一聲後,繞過她,向著前方正受到圍捕的藍韋奇跑去。

「這是,你,逼我的。」言熙琳咬牙說完後,迅速地轉過身,手一抬,一隻渾身黝黑的大烏鴉猛然從她的手裡飛竄出來,高速地往江邦彥的後腦追撞過去。

楊羽依清楚看見,那隻黑色大烏鴉在高速衝撞上江邦彥的後腦後,如同在江邦彥腦袋裡炸開一般,瞬間向外爆散出一大片黑氣以及噴散紛飛的黑色羽毛,並隨著那些如炸開了花般四散噴飛的黑色羽毛飄向地面的同時,原本跑動中的江邦彥也如同突然斷了線的傀儡般倒向地面。

「妳……妳殺了江隊長?」楊羽依驚愕問道,因太過震驚而雙眼猛眨不止。

「暈了,而已。」言熙琳回過身,回答道。

「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當然,知道。」言熙琳神情冷若冰霜回道:「叔叔可以,為了完成,與我的,約定,而去做出,任何的,事情來;同樣的,我也可以,為了保護,叔叔,而去做出,任何的,事情來——

她殺氣騰騰地看向楊羽依,渾身驟然散發出一大片瘋狂竄動的黑氣:「包括,殺死妳!」

楊羽依當場看得倒退了一大步。

雖然從言熙琳身上滿溢出來大片黑氣只是一放即收,但是即使此刻的言熙琳身上不再釋放出大片的黑氣,那恐怖無比的震懾力依然存在,尤其那強烈到有如實質的殺氣,更壓得楊羽依感覺自己快要喘過不氣。

楊羽依毫不懷疑,若此刻的她敢有絲毫妄動的話,絕對會遭到言熙琳毫不留情的攻擊,而且還是那種會被一擊秒殺的致命攻擊!

於是,她只能如同被蛇緊緊盯上的青蛙般,渾身僵硬地站在原地,看著那個在言熙琳後方正試圖突破圍捕的藍韋奇。

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那個曾經多方指導過她、甚至救過她的身影,在望眼可見的距離中與她越離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語(墮落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