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在陳宏誠結束報告後,江邦彥朗聲說道,「感謝陳組長替我們篩選出來的重點調查對象,那麼,我們初步的偵查重點,就先放在這三人身上。

「假設,楊羽依偵查員的推論正確,那麼從河邊分屍案,死者的死亡時間不超過二十四小時這一點,再根據何文彥處理手上屍塊的時間點,以及其慌張的程度去推算,這三名嫌疑人,很有可能尚未將各自手上所分到的屍塊處理完畢,抑或是在得知了何文彥殺妻分屍、自盡身亡的消息後,會因為心虛,而想去檢查並確認自己手中屍塊的處理狀況。所以,我們必須抓緊這一個最有機會逮到嫌犯犯罪證據的黃金時間,不僅在明面上要全力偵查,在私底下,更要暗中監視他們任何可能出現的可疑行動,一組二組三組,你們各選一個嫌疑人分組搜查,同時分出一小部分人手,繼續就著何文彥的人際網擴大追查,找看看有沒有隱藏在暗處裡、不為人知的遺漏嫌疑人。」

他說完,將視線望向了臺下的左後方座位,直接點名說道:「另外,小鄭、阿祥,你們兩個負責清查全國所有的通報失蹤人口中,年紀在二十至二十五歲之間的年輕女性,看能不能從這些通報的失蹤人口裡,找出河邊分屍案的死者身分。」

「是,隊長。」被點到名的兩位偵查員立即應聲回道。他們兩人才剛出院沒多久,身體狀態還沒完全恢復過來,做這種內勤工作倒是較為適合的。

「那麼,本次聯合偵辦搜查會議到此告一段落。所有人依照各組組長指揮,全力追查此案的犯案嫌疑人,若有不能處理的狀況,立刻向我回報。請各位務必要提起全副幹勁,我們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此案徹底偵破,將所有涉案的犯人全部逮捕到案,還死者一個公道!」

「是!」臺下所有偵一隊隊員齊聲應道,而後紛紛站起,在分配完各自負責偵查的嫌疑人後,各組隨著帶隊的組長風風火火地離開了會議室,正式展開此次案件的偵查行動。

「呃,那我們呢?」看著偵一隊的隊員一下子走得精光,楊羽依不禁有些愣神。

「三個嫌疑人分給三個組剛剛好,不是嗎?」藍韋奇笑笑回道,「別忘了,咱們只是支援偵查而已,要是太過喧賓奪主的話,是會惹人閒語的。」

雖然在名義上是聯合偵辦,但事實上,他們所經手負責的「何文彥殺妻分屍案」,幾乎已成鐵證如山的定案,唯一需要繼續追查的部分,在於「何文彥殺妻分屍案」背後,是否另有其他主使者,以及他之所以殺妻分屍的動機何在。

所以,就實質意義而言,與其說是他們兩人與偵一隊進行聯合偵辦,反倒不如說是,他們兩人對偵一隊所負責的河邊分屍案進行支援偵查,還要更加貼切。

「更何況,若我們硬要搶著插手偵辦,等於是不給他們徹底表現自己能力的機會,這只會更加坐實邦彥『胳臂向外彎』的傳言,進而讓邦彥在偵一隊裡的威信再度下滑,這可是會讓他這個隊長變得很難當的。」

「你知道就好!」江邦彥瞪眼說道:「總算你還是個有良心的,懂得替我的立場著想一下。」

「好吧。」經藍韋奇這麼一說,楊羽依就算原本有些不願意,這時也只能選擇接受了。畢竟,她也不想因為自己的關係,而讓自己的偶像陷入惹人非議的下場。

「那我們現在該做什麼呢?」她問。

藍韋奇一邊向著主持臺前走去,一邊笑著回道:「當然是利用妳強大的推理能力,幫忙找看看在何文彥的人際關係網中,有沒有什麼可能涉嫌本案的遺漏人員,又或者,想辦法找出何文彥之所以殺害並肢解自己妻子的確切理由。」

楊羽依跟隨在他的身後,也走向了主持臺旁的報告操作區,「是我的主觀問題嗎?還是你的表達方式不太恰當?我怎麼覺得你這些話有調侃我的意味存在?」

雖然她在之前的報告中推測,何文彥是因為精神狀態極度不穩,導致產生強烈的幻覺,才會將自己的妻子殺害後分屍,但推測終究只是一種猜想,在沒有足夠的證據證實之前,都只是一種思維形式的邏輯假設而已,跟事實沒有絕對的關係。

「是妳的主觀意識在作祟,因為在妳的潛意識裡認為,我比妳還要厲害,所以才會產生我是在故意用話調侃妳的主觀錯覺。事實上,我在經驗上確實比妳豐富沒錯,不過若論推理能力的話,我可不見得會比妳來得厲害。」藍韋奇說完,拿起陳宏誠留在桌上的那一疊厚厚的資料,遞向了身後跟來的楊羽依。

「喔喔,是嗎?」楊羽依揚起了開心的笑,很是受用地伸手接下那一疊厚厚的資料,「既然你都自己承認了,那我就不客氣地將這份讚賞評價收下了。」

「喂喂,搞什麼?你們兩個就這樣在我面前公然打情罵俏,沒問題嗎?」江邦彥露出一副受不了的表情說道。

兩人頓時望向了他,「哪裡來的打情罵俏?」

藍韋奇接著說道:「這只是你主觀意識作祟下的自以為,離事實有夠遙遠。」

「是嗎?」江邦彥眨了眨眼,接著露出一臉感到可惜的表情,說道:「嘖嘖,真是可惜啊,你怎麼一點也不懂得珍惜機會呢?要換作是我,有這麼一個漂亮的年輕妹子成天跟在身邊,那還不用盡渾身解數地努力把上一把!」

把上一把……楊羽依愣了愣,感覺有些無言。果然,偶像是需要距離來成就的……

這時,會議室前門突然被用力推了開來,之前才剛帶隊離開沒多久的陳宏誠,竟是去而復返,在行色匆匆地走了進來後,急聲說道:「隊長!剛剛從指揮中心那裡傳來消息,我們目標中的涉案嫌疑人黃儒彬,被發現死在了自家住宅裡!」

「蛤?」三人同感驚訝地望向了他。

江邦彥隨即說道:「宏誠,你立刻將你那組分成兩隊,全力支援另外兩組,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另外兩個目標嫌疑人,確保他們的行蹤與安全!

「詩呆,美女,你們跟我過去現場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語(墮落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