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這些就交給你了,你可要好好地替我妥善保管,它們可都是陪我度過短暫美好時光的寶貝啊!」

將手上的紙提袋交給我後,我的同班同學——林夏憲,暱稱「阿胖」——再三囑咐地說。

附帶一提,「阿胖」其實不是很胖的那種體重破百的肥宅,他的體重只有九十九公斤,但由於他的身高有一八五,所以相形之下,他的身材只能算是比較豐腴。

不過,因為我們班的男同學全都比他瘦弱,所以他這種因為從不運動而肥肉偏多的身材——呃,我確實應該遵從全班同學的共同民意,尊稱他「阿胖」沒錯。

「你最近錢多到無處花啊……」

我拉開袋口望了一眼,紙袋裡放了七本H漫——記得他上次將H漫寄放在我家,是上星期的事情而已。

「反正你家只有你一個人,不怕上學時被老媽突襲檢查房間,是在怕什麼?」

我確實不怕這件事,因為我老爸跟老媽一年到頭都在國外玩樂,把我獨自一人丟在家裡自生自滅,但是——

「你還是節制點吧,我可不想自己的房間裡塞滿你寄放的H漫……」

「放心,沒有哪個女生會進到你的房間。」

「你又知道了……」

「因為我還沒跟你絕交啊!」

……好一個見不得別人好的壯士斷腕,我算是徹底看清你了。

「你手上的那本書是……」我用眼神示意阿胖正拿在手上替自己搧風的書,「我怎麼不知道你也有在看這部輕小說?」

「喔,這本啊。」阿胖停下拿書搧風的動作,看向那本書的封面,「聽說最近這本書的人氣挺不錯,所以我才買來看看是不是我的菜。」

——那你怎麼直接買完結篇啊?這可是全套五集的作品耶!

「結果呢?」我問,內心有些七上八上。

「完全不行。」阿胖大大地搖頭。

這一瞬間,我的心臟彷彿被他用那雙胖手狠狠地掐住一般,萬分難受。

「這裡面的插圖,雖然女角色畫得很萌很可愛,但根本都沒露點啊!我不奢求看到乳頭,但是只要把乳頭忽略掉,就算一堆女角色全都露胸,也可以通過非限制級的審核吧?尤其最令我生氣的是——為什麼裡面連一張露胖次的圖都沒有啊?胖次這東西是幼兒級的耶!所有的美萌少女只要脫離尿布時期,就開始進入偉大胖次的時代了!為什麼連這麼一點小小的基本福利都沒給啊?這簡直是嚴重欺騙消費者的詐欺行為,如此漠視讀者人權需求的書簡直莫名其妙,像這樣的作品根本完全不行啊!」

阿胖用力地搖頭評論,並且越說越激動氣憤。

我很想跟他說,這是歸類在普遍級輕小說的內頁插圖,不是你經常買的那些H漫啊。

「呃,那內容呢?」

——該不會你買輕小說就只是為了看插圖而已?

「什麼?有人買輕小說會看內容的嗎?內容那種東西,當然是等改編成動漫後再看就好了啊!」

——原來在普通人心中,改編成動漫是這般容易的事嗎?或者反過來說,只有改編成動漫的輕小說,才有那份讓人願意爭相去看的價值嗎?

「這本書根本是差評啊!要不是我對這本書的作者有好感,我早就寫信到這家出版社去投訴這個作者了!」

「怎麼說?」

——哪來的好感?

「這本書的作者叫做『墮落的貓貓』,這筆名讓我特別有親切感啊!」

「是因為『貓貓』的關係嗎?」

——這確實會讓人產生一種可愛的親切感沒錯!

「是『墮落』。」阿胖挺起胸膛,驕傲地說,「跟我一樣喜歡墮落的人,當然會讓我產生『都是同類』的絕佳親切感了!」

「了解。」我點了點頭。

——你就好好地一輩子墮落到死吧!

「我要回去了。」

雖然之前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想知道阿胖對那本書的評價,不過此刻轉念一想,幸好阿胖沒有看那本書,否則萬一讓他知道我其實就是那本書的作者,後果會變成怎麼樣,連我都不敢想像了……

而且,仔細一想,我剛剛會產生那種七上八下的感覺,其實不是什麼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地想聽阿胖的評價,而是害怕那本書已經被阿胖看完了!

都說作品一定程度地反應出作者本身的個性、幻想或人格什麼的,將自己深度投入故事中所寫出來的作品拿給別人看這種事,就相當於將自己赤裸裸地展現在別人面前般令人害羞——光是想像阿胖將我身上的衣服一件件慢慢扒掉,直到將我整個人赤裸裸看個精光的過程,我就渾身冒滿了顫慄的冷汗!

——沒錯!與其要讓阿胖這種傢伙視姦我,那我寧願選擇穿著蒙塵的衣服去死!

想到這,原本準備離開的我又轉回身,將阿胖拿在手上搧風的那本書抽了過來。

「反正這本書你也沒要看,就給我吧。」

——我絕對不能讓阿胖有半點機會去看這本書裡的內容!

再說,縱然我房間裡還有幾本完全沒拆封的樣書,但即使只是一本,我也不想看到自己千辛萬苦寫出來的書,被阿胖這種眼裡只有露點跟胖次的髒髒傢伙,隨便地混在一堆衛生紙中丟到垃圾車裡。

「喔,你要就給你吧。」

阿胖毫不在意地聳了聳肩,半點留戀或惋惜的情緒都沒有。

「附帶條件是——你必須幫我寫信到這家出版社投訴這個作者!這什麼『高中生輕小說作家』的噱頭完全是騙人的吧!像這樣的內頁插圖根本一點少年心都沒有!寫這本書的作者肯定不是偽娘就是Gay!」

「沒問題,我會想辦法將你的差評意見轉達給這本書的作者。」

——結果你剛剛所謂對同類的絕佳好感,也抵不過你對沒有露點圖跟胖次圖的怨念嘛!

——附帶一提,作者其實對封面、甚至是內頁插圖,沒有決定權。

——最後,我既不是偽娘也不是Gay,是一個很正常的少年,擁有很正常的少年心,像你這種只執著於露點跟胖次的少年心,才是真正少數的異類!

「那麼,再見。」

我連手都懶得揮了。

「欸欸,等等!你還沒給我旅遊券!」

喔,對了,這其實是我來阿胖家的目的。

最近政府為了刺激國內經濟,發放了免費的旅遊券,因為我的老爸老媽一年到頭都在國外玩樂——這一點很重要,必須再次強調——所以發到我們家的旅遊券我也用不了,基於「與其浪費不用,不如送人」的想法,我決定將收到的旅遊券送給阿胖他們家。

至少——阿胖他媽媽有時候不小心買太多鹹酥雞時,還會特地拿來我家送我吃;阿胖他爸爸逢年過節收到快過期的禮盒時,也會專程拿來給我;阿胖則三不五時不挑時間地突然潛入我家,突襲檢查我是否有偷偷將女生帶回家裡,或是有沒有偷偷珍藏什麼女生送我的小禮物——他真的是想太多了,我跟他一樣,從小到大連女生的小手都沒有牽過,現實中認識的女生不是零個,是只有電視電影上的那些女明星、女藝人、女演員,喔,AV女優的話,阿胖倒是認識得比我多了至少三百人。

附帶一提,我們班上的女生對待我們,就像在看雜草一樣,所以不列入「認識的女生」的標準內。畢竟,基於兩性平等的自由意識,她們算是雜草。

總之,阿胖一家人平常對我的關注,遠遠高過了「只有在我生病或出意外住院時,才會打電話回來確認我是否還活著」的老爸跟老媽,所以,為了回應這份難得的溫馨,將旅遊券送給他們當謝禮,是身為一棵雜草,喔,不,是身為一個必須想盡辦法維持人際關係才能勉強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的人類,應該做到的基本禮節與誠意。

「謝啦!」

阿胖拿著接過手的旅遊券替自己搧風。

「這樣我們的連假旅遊行程就可以買更多好吃的東西了!」

「不客氣,祝你們一家人連假旅遊玩得愉快!」

——另外,預祝你順利突破一百公斤!

我說完,拿著自己寫的書,以及那一袋阿胖要寄放在我房間裡的H漫,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在我走了好長一段路後,阿胖才像是突然想起來似的,從後方對我大喊:

「對了!賀書瑋!你用的時候可得小心點,別把什麼怪東西噴到上面去了!我可是知道你這幾天連假只能一個人待在家裡,怕你寂寞難耐,才特意將那些新鮮貨交給你的!怎樣,夠朋友吧?」

——你喊小聲點啦!「羞恥」兩個字會不會寫!幹嘛在這種會令人產生各種聯想的對話裡把我的全名喊出來啊!

我緊張無比地朝四周看了一大圈。

看來因為適逢特別連假以及政府發送旅遊券的關係,附近的人家都出外旅遊去了,阿胖他們一家人因為比較貪睡,所以屬於預定行程比較晚的那一類。

我忍不住暗呼了口氣,然後有些生氣地朝站在自家門口的阿胖大聲回道:

「你才別把什麼髒髒的噁心東西留在上面啦!」

一喊完,我才發現我身邊的住家圍牆內,被阿胖私底下取名「冰臉傲嬌女」的粉領上班族——芳齡二十三歲——正挺起身,在圍牆內撐起的竹竿下晾著她的貼身衣物。

她用一副看到極度不潔的髒東西的眼神,斜眼看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語(墮落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