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不太對勁……」

突然,她的耳邊傳來藍韋奇的低喃。

「怎麼?」她愣愣地看著身前突然停下來的藍韋奇,還來不及從藍韋奇口中得到答案,江邦彥的吼叫聲已急迫地從耳mic裡傳了過來。

該死!搞什麼鬼!線報不說是毒品交易嗎?怎麼會變成軍火交易了!?

什麼!?楊羽依聽得心裡一驚。

幾乎同一時間,交易現場猛然傳出一聲大吼:「有條子!」

行動!」完全沒空去了解究竟是行動組的哪位被對方發現了,江邦彥在果斷下達指令的同時,已率先冒出掩蔽的貨櫃箱,主動出擊。

楊羽依當即掏出身上的槍,但還沒來得及探頭去觀看狀況,在她身前的藍韋奇,也在江邦彥冒出貨櫃的同一時間,緊跟著直接衝出貨櫃箱,開槍射擊。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激烈的槍聲頓時響亮大作,猶如點燃了一長串鞭炮般響徹不止,無數閃著激烈火光的流彈,在一個個受到子彈撞擊的貨櫃箱上擦撞彈跳,「咚」一聲,一顆扁掉的流彈彈頭,怵目驚心地落在了楊羽依正準備跨出貨櫃箱的腳旁。

「……」楊羽依愕然地眨了眨眼,本能地將正想衝出貨櫃箱的身子縮了回去。

從另一邊尋找空檔!掩護邦頭跟詩呆!

一道聲音從耳mic中傳來,楊羽依撇頭朝左方那一處貨櫃箱看去,只見D組的同仁正與她狀況相同地縮在貨櫃箱後方,揮手示意,而在她的視線裡,不僅到處都是肉眼可見的閃動流彈在亂跳,耳邊傳來的槍響更是不曾停過,不時的還會響起一聲聲因中彈而發出的哀號慘叫。

「了解!」楊羽依點了點頭,壓低身子後,動作迅速地繞往貨櫃箱的另一邊,果然發現出現在這邊的流彈數量極少,於是,在靠向貨櫃箱邊緣處,深呼吸一口氣的同時,自我催眠似的用力說道:「好!看我表現了!反正只要不打中對方的致命傷、不要把人打死就行了!我可以的!我辦得到的!」

隨即,在探頭瞄了一眼貨櫃箱外的情況後,她猛然轉出作為掩蔽物的貨櫃箱,行動謹慎敏捷地向前挺進,只聽得從耳邊傳來的槍聲越來越是稀落,不禁讓她加快速度地往印象中的交易地點一路前進。

只是,當她又迅速轉出一個貨櫃箱,視野裡赫然出現那個位在交易地點的大貨車時,她那舉在手上的槍不禁當場放了下來,整個人更愕然地愣在了原地。

只見在那個大貨車的附近倒了一地的人,有些在地上痛苦地打著滾,有些則像是失去行動力而癱瘓地哀號著,更有些則像是徹底掛了一般動也不動,唯一還好端端站在附近的,便是藍韋奇與江邦彥。

其中,藍韋奇正一邊持槍將散落在地的槍枝,踢離那些倒地匪徒的身旁,一邊檢查那些匪徒身上是否還藏有其他槍械,一旁的江邦彥,則一邊幫忙警戒狀況,一邊下達指令:「狀況解除!外圍支援組立刻通知救護車,同時繼續警戒外部狀況!所有行動組的同仁過來交易現場進行軍火查扣!宏誠,你馬上通知指揮中心,叫他們派專員專車過來進行軍火扣押!」

「宏誠收到!」

偵一隊一組組長陳宏誠立刻回道。

「嗯?妳楞在那邊做什麼?快點過來幫忙啊!」

在清掃完現場可能隱藏的危險後,藍韋奇替那名身為買家的三合幫黑道大哥銬上手銬,並揉了一團抹布,將那名黑道大哥那一張一邊叫痛、一邊叫罵的嘴巴塞住後,才望向了像個木頭人般呆站在通道上的楊羽依。

「前輩,你確定這裡不是拍片現場?現在不是在拍電影?」像個恍神的傻瓜般愣愣地走向交易現場後,楊羽依一臉呆樣地開口問道。

「嗯?妳那麼想當演員?」藍韋奇望向她,感到十分不解地反問。

「不,我……我……」楊羽依吞吞吐吐地,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內心的感受才好。

她嚥了下口水後,叫道:「你們兩個動作也太快了吧?怎麼才這麼一會兒工夫,就將他們全部擺平了?就算是拍電影,也沒這麼省時間、省畫面的吧?」

「嗯?這可是槍戰不是嗎?槍戰的過程本來就很快,基本上都是以秒計數,一槍解決一個的。算起來,花費這樣的時間不是很正常嗎?」

藍韋奇淡然回道。

「……」楊羽依當場被他這「以秒計數,一槍解決一個」的回答,弄得有些無語,但仍忍不住提出一點很大的疑問:「可他們也有這輛大貨車作為掩蔽物,不是嗎?」

「是。」藍韋奇認真地點頭回道:「所以,邦彥跟我才要盡快搶先出擊,以便先將那些沒有掩蔽物的對手快速解決,然後再利用我跟他所組成的交叉射線,逐一地引誘或迫使,去解決那些躲在掩蔽物後方的傢伙。說起來,我們算是占了天時地利人和了,所以能夠取得這樣俐落的成果不算奇怪。基本上,換作特警隊來做的話,結果肯定會比這還要更加完美且快速的。」

「但你們不是特警隊嘛!」楊羽依忍不住嘟噥了句,心裡則又補充想道:而且你們也才出動兩個人而已耶!

「我跟邦彥都受過特警隊的訓練。」藍韋奇淡淡回道。

「喔。」楊羽依表面上應了聲,心裡則再度補充想著:那肯定是以超高分的偉岸姿態光榮結訓了!

「我說,詩呆。」

這時,江邦彥皺著眉頭走了過來,像是數落般對著藍韋奇說道:「你就不能替身為行動指揮官的我著想一下嗎?能不能別真的一槍解決一個啊?盡量多留幾個活口不行嗎?你不知道這最後的行動報告,還得由我負責替你背書啊?」

「我也不想那麼做啊……」藍韋奇攤了攤手,一副感到無可奈何地回道:「但像那個都已經挺著一把機槍衝出來的傢伙,我不趕緊一槍掛了他,難道等他進行大範圍掃射?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他解釋完,隨即反問:「別只懂得說我,那你自己呢?你還不是直接一槍掛了對方?」

「拜託!」

江邦彥當場大叫,「他都已經將衝鋒槍對準我了,我不立馬一槍掛了他,難道等他開槍打死我不成?」

「他打不中你的。」藍韋奇淡淡說道。

「那可難講。」

江邦彥一臉的難以苟同,「就算他真的打不中我,但是衝鋒槍掃射過來可是不長眼睛的,我可沒有那份自信認為自己能夠毫髮無傷。」

「所以你報告上這麼寫不就好了?」藍韋奇道。

「問題是,上頭可是巴望著最好都別死人的。」江邦彥撇了撇嘴,「包括那些匪徒。」

「那簡單,你把那些被打死的全都算在我的頭上,不就得了?」藍韋奇說。

「你說的?」

「小事一樁。」

OK。」

「等等。」楊羽依在一旁聽得有些傻眼,忍不住插嘴說道:「這行不通吧?只要一進行彈道比對,不就知道哪些槍是誰開的了嗎?」

兩人頓時望向她。

隨即,異口同聲說道:「誰那麼無聊還去做彈道比對啊?」

「呃……」

楊羽依不禁抓了抓頭,「說得也是……」

「一個月的午餐。」

藍韋奇突然說了句沒頭沒腦的話。

「什麼?」江邦彥一愣,因為藍韋奇說話的對象便是他。

藍韋奇說:「想要擁有讓上頭特別賞識的完美績效,以便一直保持快速晉升的道路,這可得付出相對代價才行的。

江邦彥頓時聽懂了。

他說:「一個月太多了,半個月。」

「目標警政署長位子的人,怎就這麼小氣?」

「那只是目標,只是未來,我現在還不是。」

「好吧,那我退一步。半個月的晚餐。」

「什麼?半個月的晚餐?晚餐可是比較貴的!這樣算起來,花費可能比一個月的午餐還要多!」

「不曉得,你自己選囉。」

「不行,最多一星期的午餐一星期的晚餐。」

NONONO,最少十天的晚餐五天的午餐。」

「你數學很好嗎,有沒有這麼計較啊?」

「計較的人是你吧?指官。」

「……那你晚餐打算吃什麼?」

「我想想。」

「……」聽著兩人若無其事地在那邊討價還價,彷彿剛才那一場驚人的完美表現,就只是一件無足掛齒的芝麻小事,楊羽依不禁感到挫敗地握拳吶喊:「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加油才行!」

「怎麼?」藍韋奇當場瞥眼看向她。

「妳又肚子餓了嗎?」他問。

「……」楊羽依頓時無語。

「我覺得還是仔細算一下比較妥當。」江邦彥嘟噥著從身上掏出手機,準備計算一下他即將付出的「代價」是否合理。

「你還真是愛計較耶。」藍韋奇批評了一句,卻也拿出手機,準備好好地跟他「對一下賬」。

「嗯?」在將手機開機後,兩人突然同時盯著手機螢幕,疑問了聲。

「新的電郵?」兩人喃喃著,同時將新收到的電郵點了開來。

楊羽依頓時感到狀況有異地靠了過去,一邊也將自己的手機掏了出來。

「這是什麼?中華路匯銀行?替天行道?」

兩人同時抬起頭互看了一眼,而後又同時看向了對方的手機螢幕。

只見電郵裡的內容寫著——

主旨:替天行道

寄件者:你猜猜

收件者:江邦彥(邦頭)/藍韋奇(詩呆)

內容:中華路匯楓銀行替你們清理一次垃圾,不用感謝我,因為這只是開始。

「你也有?」

藍韋奇與江邦彥同感詫異地看著對方。

「我沒有。」一旁的楊羽依急忙說道。畢竟藍韋奇與江邦彥所收到的電郵信箱,可是局裡面專門用來互相通知聯絡而建立的個人專屬電郵。

「是惡作劇郵件嗎……」藍韋奇皺眉喃喃了聲。

「頭!」這時,三人的耳mic裡傳來陳宏誠那帶著急促緊迫感的呼叫:「指揮中心傳來消息,中華路匯楓銀行三十分鐘前發生銀行搶案,局長要您跟詩呆立刻趕過去現場了解狀況!」

「收到。」江邦彥回了聲,臉色卻已經整個沉了下來。

「犯罪預告!?」

一旁的楊羽依忍不住驚疑叫道。

三人的視線同時盯向了電郵上所顯示的收件時間——

三十分鐘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語(墮落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