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趕到泰昇醫院時,已經有大批的警察將醫院前團團圍住,甚至連狙擊特警都已趕赴現場,悄悄地尋找適當位置,做起了狙擊準備。

「宏誠,如何?了解狀況了嗎?」

由於偵一隊一組的隊員本就在外面負責進行追捕簡明旺的任務,所以,在接獲指揮中心通報後,他們倒是比江邦彥更快到達現場,並於江邦彥到場之前,由組長陳宏誠暫時負責擔任現場的臨時指揮官。

陳宏誠回報說:「根據醫院人員與現場目擊者的說法,推測簡明旺疑似企圖身綁炸彈,來這家收治大量他的國中同學的醫院進行同歸於盡的自殺攻擊,卻在正要進入醫院時,被探視完同學準備離開醫院的鄭永傑撞見,鄭永傑於是當場大呼報警,隨即被簡明旺制止後挾持為人質,醫院駐衛警發現狀況後,立刻通報支援,然後準備上前制伏簡明旺,簡明旺則於此時露出綑綁在身上的炸彈,喝退駐衛警……而後,簡明旺似乎打消進醫院與同學同歸於盡的念頭,以身上綁著的炸彈以及挾持的人質作為威脅,與趕到現場的轄區同仁們互相牽制僵持,並要求要見楊同事……」

「你們不准靠過來!誰要再企圖靠近,我就立刻引爆身上的炸彈!反正我已經沒有未來可言了,繼續活著也沒有意義,能多拖幾個人一起下地獄就多拖幾個人,誰想死的話就盡量靠過來沒關係!不,不對!在此之前,我要見楊羽依警官!快點把她叫過來!快點!快點!別逼我現在就按下引爆按鈕!」

醫院門口前,與警方形成僵持局面的簡明旺,正情緒失控地大呼小叫,他右手握著一個疑似炸彈的引爆器,左手則緊緊挾持住鄭永傑,光從他那些大呼小叫,便足以對照出,陳宏誠所報告的內容,基本應該與事實沒有太大出入。

「喂!你們千萬別靠過來!還有,快照他的話去把楊警官叫來啊!我不想死!我還那麼年輕!你們得救我才行啊!」被挾持的鄭永傑張著雙掌朝前方做出阻擋的手勢,滿臉驚恐地叫道。

「閉嘴!你這個表面裝好心要幫我,事實上卻是設好場合想當眾羞辱我的混蛋!我就算要死,也一定要拖你一起上路!你最好給我緊緊閉上你那張鳥嘴,別再激怒我,否則只會讓你上路的時間提前到來!」簡明旺憤怒斥道。

鄭永傑一聽,急忙閉上嘴巴,只能不斷地用眼神表達自己渴望救援的急迫。

「嘖,這真是難處理的狀況啊……」江邦彥見狀,感到棘手地回頭望去,卻發現跟著他來到現場的楊羽依不知何故,竟露出一臉驚愕的表情,直直地望著醫院前的簡明旺。

「黑氣……」楊羽依驚詫喃喃。

「啊?什麼?」江邦彥聽得一頭霧水。

「簡明旺的額頭上,有一團極為濃烈的黑氣!」楊羽依加強述說,「我是說,我的眼睛』看見簡明旺的整個額頭上翻滾著一團濃烈的黑氣……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不過我可以感覺到,那是一種很深沉、很邪惡的詭異能量!」

聽見楊羽依特別強調了「自己的眼睛」,江邦彥臉色一變地會意道:「妳的意思是說,那是一種非正常的超自然能量,簡明旺目前處於非正常的狀態?或是他現在正在使用某種非正常的超自然力量?」

「是的,那不是正常的東西!」楊羽依用力地點頭,「不過,我之前在餐廳遇見他時,並沒有這種東西……不,等等!」她豁然想起,之前曾經以為是錯覺所看見的那個在簡明旺身上急速閃過的詭異黑點!

「快點!楊羽依警官到底來了沒?別逼我,我可不是一個有耐性的人!」

簡明旺又一次大呼小叫了起來,楊羽依頓時發現,那一團盤據在他額頭上的黑氣,隨著他暴怒的嘶吼,瞬間變得更加深沉濃烈,並在急速的翻滾中散發出一股極端混亂的暴虐氣息!

跟著一起來到現場的藍韋奇皺眉說道:「既然他的狀態不是正常情況,妳還是別過去比較好,太危險了……」

未料,他話才剛說完,簡明旺便朝他們所在的地方望了過來,吼道:「喂,楊羽依,我看見妳了,快點出來吧!」

「沒辦法,根本沒有逃避的可能啊。」楊羽依呼了口氣。說實話,她其實也很想知道,簡明旺這個殺死她父親的凶手,為何要特地指名要見她。

江邦彥當即下令:「各單位注意,做好全力支援的準備!」

「你找我做什麼?」楊羽依慢慢地走向前,站在了警方包圍網的最前端,卻也依舊與簡明旺隔著遠遠的一段距離。畢竟,就算沒有發現簡明旺的詭異狀態,也沒有人會去懷疑,簡明旺身上所綁的炸彈會是假的。

「哈哈!妳總算來了,讓我等了好久啊!」簡明旺哈哈大笑,帶著有點悲涼感覺的瘋癲狀態。

「說吧,你特地指名要我來,有什麼事?」楊羽依重複著問道。

「妳願意原諒我嗎?」簡明旺眼神悲戚地看著她,「如果連被我殺死父親的人都能夠原諒我,那麼,我其他所有犯過的錯,應該也能夠全部得到原諒才對!這樣我的人生才會還有希望!對吧?妳肯定可以原諒我吧?如果妳願意給我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那麼,我也願意原諒其他人,讓大家都一起得到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

楊羽依聽得忍不住臉色一沉:「你使用這種逼迫的方法,就算我說我願意原諒你,你覺得那會是真心的嗎?」

簡明旺頓時愣了一下,楊羽依當場發現,那一團盤據在他額頭上的黑氣在這一瞬間出現一種變淡且平緩的情況,不過,卻只是一閃即逝,很快地,在簡明旺放下那撫向額頭的手後,那原本像是要變淡散去的黑氣,已再度氤氳深沉了起來,甚至變得比之前更加狂亂暴虐。

「我不管!反正我就是要妳現在在這裡,公開地說妳願意原諒我!否則的話,我就要所有人跟我一起下地獄!」簡明旺嘶聲吼道。

那像是突然恢復又再度陷入某種狂亂狀態的反應與情況,讓楊羽依看得產生一種似曾相識的既視感!

「楊警官!妳快點答應他,說妳願意原諒他啊!」被挾持的鄭永傑驚恐叫道。

「妳自己決定。」楊羽依身後,江邦彥悄聲說道。

雖然,暫時說謊按奈對方情緒,以求安然解決事件,是一種應該選擇的做法,但是,身為一個有尊嚴的人類,有些事情無論如何都是具備底線的。

「我……」楊羽依深深地呼了口氣,「我無法原諒你……」

「是嗎?那我只好帶著你們所有人一起下地獄了!」簡明旺頓時瘋狂大叫,往站在他前方的楊羽依衝了過去。

「等等!」楊羽依沒有想到,簡明旺的反應會那麼快、那麼激進,她的話其實還沒有完全說完啊!

「大家一起死吧!」簡明旺渾然沒有聽見般,執意前衝。

「你自己去死!」被他挾持的鄭永傑趁他前衝的同時,嚇得拼命地掙脫了開來。

簡明旺卻沒有因此而有所遲疑,依舊眼神瘋狂地往楊羽依所在的警方包圍網急速衝去!

「砰。」一聲槍響驀然響起。

隨著狙擊特警扣下扳機,簡明旺的頭瞬間向後猛力一甩,正前衝的身子止了下來,搖晃著倒向地面。

「小依,快趴下!」藍韋奇見狀,急聲叫道。

「轟!」一聲爆炸聲響起,耀眼的火光帶著強烈的衝擊波向四周擴張開來,在聽見藍韋奇提醒的瞬間,下意識驚忙趴下的楊羽依與鄭永傑,總算來得及險險避過往他們衝去的爆炸餘波。

「快進行救援!」江邦彥指揮說道。

「妳沒事吧?」

在被藍韋奇與江邦彥從地上扶起後,楊羽依整個人愣愣地回不出話來。

她呆望著前方地上那被炸得四散碎裂的屍塊——那個親手槍殺了她父親的簡明旺的最後下場——心情複雜無比。

一道手機鈴聲在此時響了起來,是被嫌犯刻意留下的那一支手機。

「你這個混帳!」一接通電話,江邦彥立刻大罵。

「呵呵,這不能怪我,是你們自己沒能力去阻止。」通話那頭嘿嘿冷笑。

「你到底有什麼目的?」江邦彥大吼。

「我的目的是想告訴你,我在北北火車站放了另一顆炸彈。」說完,立即掛斷通話。

「馬的!」江邦彥臉色極其難看地咬牙大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語(墮落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