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羽依很意外。

她當真沒想到藍韋奇的開車速度也是這麼地快,而且開車技術也與她不遑多讓。

但重點是,這種搶車,喔,是攔車徵用的帥氣行為,原本是她想要做的事啊!這可是她一直以來時刻都在幻想的「刑警的浪漫夢想」啊!怎麼現在反倒只能美夢成真一半,她乾瞪眼地坐在副駕駛座上,被迎面吹來的強風颳得一頭長髮在風中凌亂啊!

這心情,當真是有夠凌亂的啊!

但更大的重重重重點是,她好想親手開一次超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楊羽依在心裡吶喊了第十聲啊時,駕駛座上的藍韋奇,語氣急迫地開口吼道:「打電話給頭兒,叫他立刻通知宇南國小附近的轄區員警,過去將那些待在學校裡的民眾們疏散掉!另外,叫頭兒把我們的目的地轉達給邦彥知道,要邦彥盡快帶特警隊過來支援!」

「喔。」楊羽依應了聲,才剛用手機撥通電話,立刻又掛斷電話,「風太大啊!」

「傳簡訊啊!」

「喔,好!」楊羽依立刻埋頭努力地打起簡訊。

當她打完簡訊時,由藍韋奇駕駛的超跑,已經飛馳地來到了一間小學的校門前方。

「呃,還需要轄區員警來驅散民眾嗎?」

「妳打簡訊的速度真慢。」

「是你車子開太快了好嗎!再說,我本來就很少打簡訊了……」

「改成直接通話吧……」

「……」楊羽依無語。世事難料,人難免會做白工啊……

藍韋奇則自己連絡起了言熙琳,響了許久,電話那頭卻始終無人接聽。

「該死。」他感到焦慮地咒罵了聲,卻沒有立刻重撥電話,因為他知道熙琳是不可能沒接他的電話的,現在這情況,只能說明熙琳處於不能接聽電話的狀態。

果然,他才剛掛斷通話沒多久,他的手機便收到了一則來自LINE的群組邀請。

——是言熙琳傳過來的群組邀請!

我在學校裡了。他離我很近,我不能跟叔叔說話,會被他發現的。」言熙琳在訊息裡面寫道。

妳不是說他能夠找到妳在哪?那妳現在不是很危險了?」藍韋奇立刻回以訊息。

我屏障了身上的力量,所以他一時間無法判斷出我的位置,只能靠眼睛尋找,但我沒辦法屏障力量太久的……

妳在哪?

東面教室大樓,靠近操場的那一棟大樓的二樓。

好,我立刻過去。

不要。他的力量變強了很多,叔叔就這樣直接過來的話,是會死的。

我管不了那麼多了。

叔叔,冷靜啊,這樣根本不像你了。你要是死了的話,我會想殺掉全世界的人的。」訊息裡最後一段話的內容十分嚇人,但是卻讓藍韋奇在看了之後,整個人如遭當頭棒喝般變得冷靜了下來。

叔叔別擔心我,他暫時還找不到我的。就算被他找到了,我還可以抵抗一陣子的。

嗯,妳說,要怎麼做才有辦法解決他?

我需要大姐姐幫忙,你讓她來找我。另外,你們其他人必須想辦法困住他一段時間。

好,我知道了。

他要上來二樓了,我得趕快換地方躲才行。先這樣了。

藍韋奇沒有回這則訊息,因為他不想去干擾到言熙琳的躲藏行動。

「你們平常都是用手機聊天的嗎?這編寫訊息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楊羽依雖然沒有看到訊息的內容,不過光看那飛快編寫的速度,也夠讓她驚嘆不已了。

「頭兒連絡邦彥了嗎?」藍韋奇沒有回答她的問題,畢竟那只是純粹打屁的話語。

「連絡了。」楊羽依回道,「江隊長說,最快還要七分鐘才能趕到。」

「七分鐘嗎……」藍韋奇喃喃思索著,隨即說道:「熙琳要妳去跟她會合,幫助她解決周子豪……」

「好啊。」楊羽依想也不想地問道:「怎麼會合?」

「問題是在此之前,我們其他人必須想辦法將周子豪困住一段時間才行……這……有點難。」

「那簡單啊,不是有特警隊會來支援嗎?」楊羽依叫道,「用槍打他,很多很多槍打他。他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不怕槍,但其實用槍打他會消耗他的力量。我看得到,我確定這是真的。」

「哦?」

「不過,他可能會在力量不足之前強行逃走,然後再去吸取更強大的力量之後,又重新來過……」

「不行,這一次無論如何絕對不能再讓他跑掉,那只會讓更多無辜的人犧牲的。再說,他的速度跟力量都很強,特警隊的防護裝備對他而言形同虛設,如果他直接頂著子彈強攻特警隊的話,怕是連特警隊也抵擋不住的!」

「那該怎麼辦才好……」

「嗯……看來只好試試看了。」藍韋奇喃喃說著,已是撥打手機連絡起了江邦彥。

「邦彥嗎,我需要你另外準備一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語(墮落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