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北看守所

在加強囚禁的單人牢房內,被加重戴上手銬腳鐐的周子豪,依舊昏迷地躺在地上。

牢內的監視器時刻對準著該牢房,看守所內外,也加重了數倍警力嚴密看守,每過五到十分鐘不等,便會有一位負責巡視的員警前來查看狀況,可謂是戰戰兢兢、絲毫不敢有所鬆懈。

「喵~」一隻黑色的短毛貓,從一名剛巡視完周子豪狀況、準備離開的員警身旁經過,那叫聲與身影完全沒有引起該員警的注意,或者說,那名員警根本完全沒有發現牠的存在,就連牠慢悠悠地鑽進了關押周子豪的單人牢房裡,對準該牢房的監視器上,也沒有出現應該屬於牠的身影。

「別裝了,你分明早就醒過來了。」那黑色的短毛貓姿態優雅地坐在了牢房的地板上,口吐人言。渾身的絨毛黝黑發亮,映射出油亮光澤,極是漂亮好看。

這話聲響亮地迴盪在牢房裡,卻沒有任何人能夠聽見,除了閉眼躺在地上的周子豪之外。

周子豪徐徐地張開了閉起的雙眼,幾不可察地側了一下頭,正看向黑色短毛貓的瞳孔裡閃現著一點幽深的紅芒。

「呵呵,妳是那個小女孩的寵物嗎?」他笑著,問著,聲音很輕,但在密閉的牢房裡仍是傳出了一點動靜,但無妨,因為這看守所裡不只他一個囚犯,如此模糊不清的聲音是無法引起他人注意的。

「我不是她的寵物。」黑色短毛貓——絲蒂雅搖了搖頭,挺了挺高傲的脖頸。「只是偶爾會充當她的使者罷了。

「你的核心果然沒有被我拉出來。」牠接著說,像是早已有所察覺一般。

周子豪勾起一抹深深的笑,「我早跟宿主融合在一起了,『聖杯』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提供我力量的外物罷了。」他說,顯然話裡的這個「我」,不完全等於周子豪。

「但沒有『聖杯』,你就沒有力量。」絲蒂雅說,用著輕蔑的眼神看著他。

「那又如何?」周子豪反問,顯得極是不屑。

「所以我要趁現在殺了你,把你這個核心從他的體內逼出來,然後吞掉!」絲蒂雅說,伸長著舌頭用力舔了舔嘴巴。

「是那個小女孩要妳做的?」周子豪沉下臉問道。

「不。」絲蒂雅搖了搖頭,貓眼中的直立瞳孔猛然急速放大了起來,「是我自己要做的!」

「可惜妳沒機會辦到了!」周子豪跟著露出猙獰的表情,瞳孔裡那一點紅光,也跟著迅速變大且透亮了起來。

「你……」絲蒂雅像是察覺到了什麼一般,突然撇頭望向了牢房外,只聽一陣雜亂的腳步聲正疾速地往此處傳來,幾乎同時,牠的身影突然間開始模糊淡化了起來,只一會便已徹底消失不見。

「哼,算妳逃得快。」周子豪瞪了瞪眼,整個人坐起後,冷笑著看向了牢房外,似在等待。

「華叔,您怎麼過來了?難不成這案子換您接手偵辦了?」

「哈哈,哪可能啊!我只是過來採集嫌犯的指紋以供比對。」

「喔喔,那你得小心點才行,這嫌犯很凶狠的。」

「這我曉得,所以才要趁他迷昏時動手採集啊。」

「應該用不著這麼急吧?這嫌犯都還沒接受審訊呢,還勞煩您親身跑這麼一趟。」

「唉,你不知道,這起案件鬧得那麼大,上頭可是催得緊呢!」

「說得也是,真死傷了不少同事呢……」

隨著這一道感傷的聲音響起,那剛剛才離開不久的巡視員警,再度來到了牢房前,一看見坐起的周子豪時,不禁感到有些詫異地張口叫道:「欸,他清醒過來了!我得盡快通知藍sir過來才行!」

「喔喔,快去,快去。」岳三華揮著手,腳步卻越過了巡視員警後站到了牢房前,一雙猛然亮起紅光的眼睛,緊緊直視著牢房裡的周子豪。

「華叔,你在這裡等等,等藍sir過來將他提訊出去後,你再叫藍sir幫您採集指紋就好。」

「好,好,我在這裡等,你快去通知藍sir過來吧。」岳三華不斷地點頭回道,耳裡聽著那急促離開的腳步聲,手上卻一邊動手打開了帶來的公事包,將裝在內裡變得更加鮮紅欲滴的「聖杯」取了出來,往牢房前遞了出去。

「我的力量,你變得更加強大地回來了!」

周子豪將「聖杯」接到了手裡,眼裡的紅光瞬間變得如潮水般,激烈地翻騰捲動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語(墮落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