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趕到光華街時,命案現場已經圍起了封鎖線。

藍韋奇直接出示證件,帶頭進到了封鎖線內,並在兩名等候的轄區刑警的帶領下,進到了臨時搭起的採證帳篷內,來到蓋上了白布的屍體旁。

他蹲下後,伸手掀起白布看了起來,說道:「妳看,有什麼感覺?」

跟著來到他身邊的楊羽依才剛站定,立刻從被掀起的白布下,看見了那一張面部血肉模糊凹陷的死者遺容,當場有些受驚地向後仰了一下身子。

「給點心理準備好嗎?」她忍不住翻了翻白眼,「還有,別說得好像我很習慣看這種東西似的……還feeling咧,看這東西能有什麼好的feeling啊……」

雖然在獲知自己如願進入刑事局重案組時,她便已經做好了「看屍體」的心理準備,不過才正式上任第一天,就接連看了好幾具死狀悽慘的受害遺體,無疑衝擊性是太強了些,讓她有些不太能夠完全適應。

雖是如此,她仍是低頭仔細看去,同時說出了自己的「感覺」,喔,是看法。

「雖然有些誇張,不過就這凹陷的形狀與大小來看,應該是被一拳打死的……就目前看來,凶手是周子豪的機率非常的大。」

「我看妳已經很習慣了嘛。」藍韋奇回了一句無關緊要的話,將掀起的白布輕輕蓋回去後,站起身來。

「你該說是我的心理素質夠強大。」楊羽依忍不住給予糾正。

藍韋奇微笑了下,沒有回答,也沒有去看另外兩具遺體,他直接向著轄區刑警問道:「死者的身分確認了嗎?」

那名較年輕的轄區刑警——小陳,翻著手上用來作筆記的小冊子,正準備回答,另一名較為年長的中年轄區刑警——洪偉勇已是直接開口說道:「這三人我認識,是經常在『Amazing驚豔』夜店出入的混混,大支手下的小弟,大部分時間都跟大支的姪子蘇俊混在一起。」

「大支……」藍韋奇皺了皺眉,他當然知道這個在道上混的狠角色。

「蘇俊?哪個蘇俊?」一旁的楊羽依則插話問道:「是不是那個在開北高中就讀的高三生蘇俊?」

「嗯。」洪偉勇點頭回道:「就是那個開北高中的校園老大蘇俊。」

「怎麼?」藍韋奇望向了她。

「這個蘇俊,是以前周子豪曾經就讀的國中和高中的同學,據說是在學校裡霸凌周子豪最嚴重的人。」楊羽依皺眉回道,「就是不知道這只是一個巧合,還是周子豪的刻意復仇……」

「嗯……」藍韋奇沉吟了下,隨即繼續問道:「有目擊證人嗎?」

「很多。」洪偉勇沉了一下臉色,伸手比了比周遭,「這整條街的商家都是,還有不少親眼目睹的路人,可以說是一起當街殺人事件。」

「有看清楚凶手嗎?」藍韋奇問。

「有,就照片上的這個通緝犯。」洪偉勇從身上拿出了一張幾個小時前傳真到他們轄區分局裡的通緝犯照片,「周子豪。」

「果然。」楊羽依一副早有預料的表情說道,就這種非比尋常的殺人手法,當真不是正常人辦得到的。

這時,洪偉勇身上的手機響了起來。

「我接一下電話。」他伸手示意了一下,然後掏出手機,接通了對話。

「嗯,嗯,好,我知道了,我立刻趕過去。嗯?藍長官嗎?他現在在我旁邊……好,我會帶他一起過去的。」他一邊講電話,眼神一邊往藍韋奇看去,在掛斷後立刻說道:「『Amazing驚豔』夜店發生命案,局長要我帶你們一起過去看看。」

藍韋奇與楊羽依的臉色當場一沉。

「那我們快點過去吧。」藍韋奇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語(墮落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